什麽是「交通意外索償信」?

什麽是「交通意外索償信」?

「交通意外索償信」是律師代表意外受損一方,向導致子損失的另一方發出的「律師信」,英文叫demand letter 或 letter before action,是採出法律行動或告上法庭前的「最後通諜」。

小型索償個案 「私了」達至最後和解

一般而言,採用「交通意外索償信」而又成功庭外和解的案件,只會在輕微意外中出現,例如車身撞花、撞凹或平價零件損毀更換等,不涉及有人受傷,更加不會在有人死亡的交通意外個案。

這類小型索償個案,一般只是幾萬元以下,雙方司機極可能為免麻煩而不報警達至和解。

「和解」是雙方協議,因此必須是你情我願,在收到賠償金額後,索償的一方會承諾以後不會就該意外事件的損失予追究,即是完滿及最終極的解決 full and final settlement。

在只涉及車輛損毀無人受傷的交通意外,司機多數揀選這種方式「私了」達至最後和解。
電話 6888-9999

葉謝鄧設有豐富經驗的意外索償團隊,團隊律師曾成功處理千宗索償案件,不同案件及受傷情況,為你提供貼身意見和分析評估。


不論是交通意外丶工傷或滑倒或其他意外受傷,請盡快聯絡本行,WhatsApp或電話 68889999(謝連豐律師)安排諮詢評估。

Share by: